close

 

前言

 

幾天下來一直在思考

 

身為捲屎重來後的第一篇文章到底要打甚麼

 

今天一天的思考後

 

鄭重決定我還是先以我之前的專業來給大家做點分享

 

小弟弟我是一個不專業的小小主持人

 

也是一個打混摸魚一陣子的領隊

 

更是一個拿著麥克風8年的小廢廢(呵呵

 

好了!再謙虛下去我都覺得本來有想學主持的朋友都要離席了(拜託先不要!

 

 

首先在這裡跟剛好光顧此頁面的朋友說一下

 

首先如果因為這篇教學有所啟發的朋友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詢問

 

不好意思留言的朋友

 

可以加瀨 ID:sslbb

 

 

 

如果有任何覺得有問題的朋友

 

歡迎交流討論

 

因為小弟我可能有些理論是自通的

 

也許有些不是那麼正確喔:))

 

 

 

 

正文

 

好了我們一起先了解一下

 

主持大概分做以下幾種主持類型

 

1.歡樂freestyle喇豬屎型主持

 

2.固定X模式之司儀型主持

 

3.隨波逐活動流程型主持

 

4.我也不知道型主持

 

這四種主持其實有些內容會有重疊到

 

為何這麼說呢

 

EX:

流程型主持人有時候會遇到表演團體底類就需要喇豬屎主持的功力來FREE一下

又或者司儀型主持有時候在可以允許的狀況下可以FREE一下引起觀眾共敏

還有很多狀況是會重疊到的就等未來在其他文章做介紹(明明就是騙鄉民來˙繼續收看我們的部落格(誤

 

那以上所有類型主持如果真的有客官有想了解的歡迎私訊或等未來文章

 

不論任何主持都需要具有以下幾個條件

 

才有辦法帶著主持棒跑完這場主持長跑的終點

 

1.需要自行具備sop(應該沒有人不知道sop是甚麼吧

2.說話要讓人聽得懂

3.需具有高低起伏以及抑揚頓挫讓人進入你的話語世界

4.要有內容要有梗

5.觀察所有觀眾的情緒狀態

6.轉換段落的反應力

 

首先我們要有自己的流程

 

才不會在主持過程中讓觀眾覺得

 

主持的內容是反覆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一樣讓人失去興趣

 

而沒有關注到你的主持內容時機

 

如果觀眾有一個時間點沒有抓住你講話的內容

 

就有可能錯失掉你的一個精彩片段

 

所以必須要有一個你的SOP

 

讓觀眾時時刻刻覺得你的主持是新鮮的會想關注的

 

才是一個主持基本必須要有具備的條件

 

再來一個主持前輩曾經告訴我

 

說話這門課是不論主持帶團帶營隊....等

 

需要用嘴巴賺錢的工作都必須要具備的能力(半套店(誤)

 

講話要讓人聽得懂

 

這句話聽起來不難但有時候做起來卻是很難的

 

講話要讓人聽得懂

 

就必須要要字越清晰越好

 

然後要把國小國˙中高中的國文課反覆地複習˙

 

瞭解所有的詞要怎樣拼成一句話

 

甚麼時候要用甚麼樣的詞彙

 

每一句話要怎樣拼湊成一個段落

 

要怎樣可以讓這個段落引起觀眾心中的情緒

 

這是一門很深很深比深喉嚨還深的課程

 

主要做到這兩條

 

就可以做出一場60分的主持了

 

那接下來的所有內容都是要將你的主持往上UPUP的條件囉

 

 

 

 

 

 

更多內容在接下來的文章持續分享

 

也希望如果有想要學帶活動主持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

 

更歡迎大家可以一起探討一起變得更好!

 

 

一文一音樂

最近PG ONE開始漸漸地回來了

當初有嘻哈的時候

就覺得他爆幹強

我不懂RAP

但是我愛聽

到現在有時候腦中

還是會浮現他們叫我中二病的畫面

 

 

不介意可以一起欣賞

聽著聽著心會有點痛的歌吧

 

arrow
arrow

    一起打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