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表明一下

這是一個討論的舞台

還有個人的感想

更是今天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幹部

可以參考的資料庫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來路可路可喔

 

 

首先先談談背景吧

小弟我如果認真做工作的話

現在是第四份工作

第一份當然就是領隊

第二份的話就是旅行社業務

第三份的話就是活動隊小老闆

第四份就是現在的倉管小弟

加上打工的話我現在工作數量已經數不清了

有餐廳服務生

有加油員

有工廠打工小弟

有物流嬉鬧疊貨員

飯店客務組 活動人員 ....等

當過失敗的老闆 也當過人人喜愛的主管

帶團只要每帶一次公司旅遊就看過一次各大公司的主管

也帶過幹部訓練營

主管訓練營

新人教育訓練

或許在這世界上我成就並不高

更或許在這世界上看過的主管比我多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相信我看過得不少了

體驗的也有一定次數了

接下來分享給大家的論點

有任何不一樣的想法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為何想要打這篇文章呢?

因為現在所在的公司非常特別

結構複雜規章凌亂

但是公司規模NO大NO小肛肛好

公司出去的成品都是萬上下起跳

員工數也很多

而且從原料到成品到出貨

我們都有公司牌可以一條龍

再加上公司福利也真的不錯

ㄅ特我們沒有上市上櫃

我們總公司的土地很小

真的....很小

大概就是一個鄉間小學的大小而已

所以要它大還是小

真的很難界定

那我們公司規定是真的很多都不明確

主管也是千奇百怪

有自私的有很大公有沒有無私不知道的

有很認真的有很不認真但是很機車的

有很不認真但是高管還自己有工廠的

有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是主管的

 

 

首先我先討論討論

..................................

主管是甚麼意思

「主管是指對某一方面管理負主要責任的人員。 ... 可以說,主管也是管理者、領導者。」

BY MBA智能百庫

..................................

網路上的解釋來說

小的只要有管理一小部分的就是主管

大的老闆也是主管

那怎樣才會是一個好主管呢?

網路上很多甚麼

六大招當好主管

六大特質

主管的幾好幾壞

但真的教會你怎麼當好主管的又有幾個

又有幾個不是趁機推主管課程主管演講....等

但這些課程有哪一些真的符合你需求的又有幾個....?

所以我接下來要說的

就是一個參考值給大家

 

1.

首先分享一個故事

這是某一個工作室老闆的故事

這個老闆稱呼他為B老闆

這個老闆他很有心

想要把工作室做好

但是市場因素其實這工作室

早就已經做不好了

因為他對所有的員工真心對待

但是因為大環境因素

所以餵不飽所有的員工

導致員工一個一個離開

最後這個工作室只好逼不得已解散

B老闆再回頭看當初的努力

如果當初他不要對員工百般的好

或許工作室會賺錢

就可以開拓新財路

這樣才能夠讓員工有更多的薪水

..................................

2.

這是另外一則故事

有一個主管

稱呼他為C主管

這個主管對員工很差

但是因為他做人有趣 很會為人

為人有趣 很會做人

所以即便他在怎麼機車

所以組員都非常的敬重他

即便他有時候做事並沒有到很好

但是依然獲得很大的支持

才導致他的組別一直是一間公司的高級別

組員們員工獎金拿不完

..................................

3.

有一個D主管

他不會做人並且很常無緣無故爆氣

但是他因為有錢

所以在這間公司是位高權重

所有的主管都很喜歡他

因為他是指標性黑臉

走到哪員工討厭到哪

因為他跟其他主管想處還算融洽

這間公司當中

因為有他雞巴人的存在

所以員工都怕犯錯

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好正確的位置

..................................

4.

有一個員工他很認真

但他不太會跟人家溝通

他在很認真工作的時候

老闆看到了

所以把充滿公司知識的他

發展成了主管

但是他是一個不太會教人

不太會管人的人

所以他不斷地被其他同為主管的人嘶吼

即便他真的會很多東西

自身任務也都確實地完成

..................................

5.未完待續

..................................

【餵飽別人前先餵飽你自己】

看過這麼多的主管跟老闆

我不經開始思考

怎樣才是一位好的主管呢?

他必須具備甚麼條件呢?

首先我覺得

一個好的主管必須要懂得˙為自己想

主管不好員工會煩惱!?

這是一定會有人說

「主管好不好乾我屁事」

又會有人說

「主管好一定是就是從員工身上挖來的」

之類的話語會出現

但....我想說的是

如果今天連一個主管都餵不飽自己了

請問你要怎麼餵飽你的下屬

就像我現在的主管說過

「我請你吃喝是應該,你不需要請我們甚麼東西呀」

因為他們請我們吃喝

代表的是以下幾點

一 ‧ 如果你成功上主管了,你就會有多一點錢,可以像我們一樣可以去賄絡下屬,讓他們更聽話

二 ‧ 今天你跟我就是有吃又有喝又有拿,如果你跟別人就沒有這樣的優勢

三 ‧ 今天我都請你吃喝了,妳不要在工作上面造成我的困擾

..................................

【嚴不只律己,還要律人】

有時候嚴格的要求

是為了讓公司更好更順利

嚴格的要求可以讓組別員工

可以做好更多的事情

只是要讓他們知道

停下腳步可能會被皮鞭

如果讓組別或員工知道

我這樣做不會怎麼樣啊

那...恭喜你

你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員工而已

..................................

【你的助手服你之外,還要會管人】

你如果主管位置越高

代表你要有更多的主管來幫你管人

也就代表你必須要有教人管人的能力

..................................

【會管人跟會做事是一點五回事】

why?

因為你如果做事做不好

在會管人也管不了心

即便在會管人

底下人也只是會作但做不好

如果妳會做事又會管人

那底下人既是全心服你

又是全心學習前進

..................................

【台下是朋友,台上是噴友】

我們可以很好

我們可以互相開玩笑

我們可以分享心事

但工作不允許

絕不能在公事上面兒女情長

一旦公事上介入私人感情

那麼就給組員及員工有騎上頭的機會

公事上錯!就是要指責來讓他改進

..................................

以上是我從這幾則故事當中了解深刻得事情

如果你/妳有甚麼主管故事要分享的

歡迎大家有看到可以一起來討論

我相信大家統整經驗

會比花一千兩千一萬兩萬上一堂

十大特質當主管的課程

來的有意義這樣

感謝大家收看

喜歡幫我分享訂閱按讚

並開啟小鈴鐺

各位朋友們我們下回見

掰掰!!!!!!

 

一文一歌

沒有心情分享

單純喜歡忻玥的歌!!!!!!!

 

 

arrow
arrow

    一起打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